close

中秋過後雖有秋意但氣溫還是使人發懶
不但媽媽懶了,爸爸也懶了,拍好的照片在記憶卡裡遲遲不繳件
撰寫每篇月齡全記錄時sing sing的實際月齡早已邁向下個月齡
而此篇10M記錄更嚴重拖稿至今sing sing都已經十一個半月大了(冏)
11M啊,每過一天就表示sing sing離成為1Y的小幼兒又更近了
媽媽我心底有種淡淡"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動
雖然誇張了些但看著自己蘊育的生命一點一滴成長感觸真的深哪

營養滿點
別說不熟識的人會說sing sing偏瘦,連自家人都常嚷著要我多加油
不過時間久了我也練就一身充耳不聞的能耐,孩子健康最重要
吃得多不如吃得巧吧,10M開始我開始讓sing sing吃起司
很意外起司竟是少數受sing sing青睞的食物之一
再者,開始補充益菌-阿德比,sing sing吃的是250mg小膠囊
一開始是拆開膠囊倒出粉末和水喝,但幾次後覺得太傷本
不但容易灑掉而且粉末和水結合不完整有不少殘留在杯壁
於是我嘗試讓sing sing直接吃膠囊
當然!吃膠囊是經過數次循序漸進的練習確認可行後才實施的

遊戲
當sing sing由爬行進化到站立再進化到二者可兼具運用,她可到達的地方更多了
到的地方多了就有更多新物件可以開眼界
這陣子陽台上的垃圾桶及尿布桶成了她的新樂園
經常趁我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溜到陽台邊掀開垃圾桶蓋或尿布桶蓋當樂子

喜歡看有同類的電視廣告,特別是滿意寶寶尿布及爸爸對哭鬧小兒喊Tida這二則
每有這二則廣告不管她正在忙什麼絕對都要停下動作來欣賞

洗澡時要配玩具,鴨子、水瓢、洗澡書連番上陣伺候
目前看來不排斥水,好幾次洗澡加玩水泡了好久,離水時腳丫子皮都皺了
喜歡水是好事,將來才不會和媽媽一樣是旱鴨子呵

喜歡翻書,不像過去襁褓中可以乖乖地看大人翻書讓她閱讀
現在自主性可強了,翻書堅持自己來,偶有喜歡的圖片一看再看,不准別人翻動
不過現階段翻書的動作比看書來得有興緻,一本書多半不消五秒就"看"完了


▲我是氣質小sing sing

動作
非常愛說話,呱噪的程度讓爸爸直勸再說下去老師要罰站了!
走路時一定大說特說,屋裡揚著小人兒嘰嘰咕咕的軟軟牙牙學語
現在能精準發出"媽媽"的音,偶爾會說"爸爸",再者就都是我們無法意會的外星話了

突然會拍手了,某個夜晚全家在房裡天倫樂時sing sing突然高高興興地拍起手來
有段時間我天天認認真真地教她拍手,她老大不拍就是不拍,這會兒竟就自己鼓起掌來
我及豆先生真正領會到每個孩子有其獨特氣質,不用刻意教導孩子往什麼方向
適時的引導如果孩子未達到也不必心急,時候到了他們自然就會發展

扶物走路不再小心異異,多半很隨性地單手扶物快速前進
喊不得,一喊就以為人家要追她,反而會扭頭尖叫加速逃離
放開雙手練習成雙腳動物的頻率很高
每天下班後幾個小時和sing sing遊戲的爸爸總是提著心臟看愛女成長
瞧見sing sing搖搖擺擺的企鵝走,一跌一撞爸爸的心跟著起伏
呵,哪個孩子成長不是跌跌撞撞中求進步呢
有鑑sing sing動作發展愈來愈多,我擔心哪天她單獨在床上企圖下床而滾下床
於是抓著她的屁股教了幾次下床的眉角,當然她老大也不太鳥媽媽的教學
我也不認為她一定要學會,就只當是和sing sing玩遊戲
一段時間過後也是在某個天倫樂的晚上,小傢伙突然自己扭著屁股就巴庫下床了
一次一次樂此不疲,動作也愈來愈穩當,到現在演變成放她上床她就下床的情況=..="


▲瞧我巴庫的功力好的咧

sing sing週歲倒數中,已經預約好10/30週歲當天的週歲禮-水痘疫苗
家裡許久未啟動的烤箱準備重出江湖
就烤個成功率百分百的重乳酪蛋糕為小妮子慶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