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咖啡中毒吧!
2008年最後一天,除了自己一早必備的精神毒藥,上班後陸續有經銷商及工程師送來的咖啡下肚,咖啡因大概破表矣。2008/12/31,2008年最後一天,腦子裡有二種情緒在衝撞。一股興奮,2009倒數中是迎新送舊的期待感;一股感傷,2008景氣每況愈下,衝擊的浪淘打在人人腳邊,提心吊膽就怕自己被送上裁員滾滾四字。

我喝一口經銷商的咖啡,和著商人口中的經濟蕭條;再喝一口工程師的咖啡,口中的溫熱有酸酸的離愁,2008最後一天也是他這份工作最後一個工作天。


唉呀 !2008啊!


12/27我和豆子試騎車友分享的路線象鼻路,在霧峰鄉。
雖然是鄉道但愈往裡頭騎人煙愈稀少,到裡頭大概就只是一些果農及少數幾戶人家的活動蹤跡。路標也不甚顯著,就連帶著GPS拜PAPAGO及GARMIN二大龍頭帶路都不免走錯路,這裡很山、人煙很罕至!來回走一趟,包含迷路的里程大約65km。


起初在離大馬路不遠處路邊零星有一些浪狗在活動,但我萬萬沒料到在深入山林後還能遇得到狗;我不記得騎了多遠,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轉彎處林蔭下有一支灰色的狗在休息,我經過時他抬頭看我,接著豆子經過他站起來走近。上坡路段我們行進速度很慢所以他追上我們並不費力,看到他站起來我和豆子不約而同嚇了一跳,沒想到是這麼大一隻狗,像古牧一樣。



他是一個好孩子,親人有禮貌的孩子!聽懂我喊他坐下靜靜的讓我們好好看看他。

沒有戴項圈可以辨識身份,精神很好、眼睛晶亮有神、鼻頭溼潤有光澤,身上的毛髮有打理過,除了耳朵二旁稍長之外身體的毛髮都剪得短短的,可能流浪數天有了毛髮有些髒。看長像我猜他有梗犬的血統但體型大得多,很活潑不過相處三五分鐘他就企圖”侵犯”豆子先生。翻翻袋子無奈我身上能填肚子的糧食就剩一支香蕉,香蕉是連水果狗阿甜都不屑的水果,果然灰狗子也興緻缺缺,但他仍很給面子的意思意思舔二了下。


看這孩子在在表現,他本來有家吧!為什麼他的家人不要他了呢?狠心丟下他的人能試想在寒冬夜裡一個人睡在露水凍骨、只有月光的山林的情況嗎?能試想自己老了、病了被家人遺棄的無助嗎?前幾天晚上豆子先生忙著補強大門的門縫、我忙著收衣,在大門開開合合的時候DIDI就無聲無息的不見貓影,瞬間我從頭皮麻到腳底,幸好DIDI沒有走遠一個貓放空蹲在樓梯間角落,帶她返家後豆子先生立即叮嚀我在DIDI的項圈上繫上鈴鐺,免得抓不到這隻無聲貓的動向。我試想,萬一DIDI走丟了會是什麼情況?我想不到,因為只想到萬一二字心就像被揣住一樣難受!


我不相信”這就是他的命”的說法,我相信”他的際遇可以因人改變”的說法!


阿甜輾轉成為我的女兒起碼經過三手,保守估計五歲又病又髒又兇的成犬,在我們的努力下成為可以吸引路人目光的美人;我接手時阿甜是一個八千元過一月的窮學生,八千元要支出房租、水電、通話費、油資、三餐、阿甜的醫藥、雜七雜八,但我們挺過來了!如果我置之不理阿甜可能是一隻永遠活在沒有燈光的地下室的狗,一隻又老又病又髒又兇的老犬!但也有可能有一支援手會伸向她;DIDI七週大還只能喝母奶的年紀一個貓孤伶伶在路邊,被雞婆的老兵及謝太太撈回家。她如果沒有遇到謝太太仍有可能遇到其他好人家,但也有可能餓死、車禍或被浪狗叼走。


援手,是際遇的轉捩點。


狗〔貓〕各有命我同意,但那絕對不是絕對,他們的幸福是可以被創造的;最不被允許的是給了他們幸福後再抽手”放生”,像是一個已屆退休年齡的老臣被老闆下令明天回家吃自己而不給任何退路的絕望,這並不公平!2008是一個寒冬,丟寵物的效應已經出現,這是讓人最心痛的現象!我不明白,因為我知道這些單純的小毛毛百分之百願意和主子共體時艱,你更沒有理由可以遺棄這個百分百愛你的小毛毛,不是嗎?


2009,我真心期盼是一個好的開始!
期盼一個國泰民安的開始,景氣重新溫暖人心!
更期盼是一個認養多過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的進步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