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就問我DIDI會撒嬌嗎?
新手養貓,我想了想不知道怎麼定義貓的撒嬌,只好回答她:嗯.....................很愛咬人
啊~快三個月了呢!
十月十日開始從DIDI只有200g一路奶到現在1500g,我覺得我們一家都在進步

阿甜在進步
從排斥DIDI焦躁得隨意便溺進步到和DIDI同飲一盆水,甚至和DIDI排隊等喝水
同處一室DIDI接近不再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被DIDI惡作劇衝撞、玩尾巴時除非反應不及,不要然已經懂得追上前討回公道而不只是生悶氣
有一天我洗澡時聽見門外嗚嗚的哭聲,開門一看忍不住就笑了
阿甜陪我洗澡,DIDI靠著阿甜也要來陪洗澡,姐姐不高興但沒有教訓妹妹,反而只是哭著抱怨要DIDI走開
我織圍巾時二姐妹可以一左一右靜靜的當護法,乖乖睡著
我甜美的阿甜果然是我最乖巧的女兒,沉穩的你總是不會讓我們擔心太多


↑ DIDI在看電視,很專心

豆子在進步

從DIDI不聽話時會狠狠教訓她進步到ha~ha~ everything is OK。
牙刷被DIDI巴到地上玩,沒關係再換一支
隨身碟被DIDI叼走人間蒸發,沒關係有一天會在某個角落出現。
DIDI很愛咬人[我希望她愈大可以學會控制力道或學會溫和]
剛開始豆先生與我經常在夜裡被咬醒,DIDI咬人家的肚子、咬腳,甚至豆先生用被子蓋住臉,嘴唇仍無法倖免。
豆先生從不解DIDI的頑皮演化到被啃咬唉唉叫後會以慈父的口吻感化DIDI
他會說DIDI啊,不可以這樣咬人,很痛,不可以,知道嗎?知道嗎?
當然,在開釋前先一頓"愛的教訓"是必經過程
我對DIDI跳上床睡一直不能接受,是豆先生替DIDI提出申請書
他說與其讓DIDI跳上跳下干擾阿甜,倒不如讓她在床上睡,所以現在DIDI有時窩在他頭上充當毛帽也算知恩反哺[笑]
台語說"逮誌賊過裊摸"大致是說事情多得焦頭爛額比貓毛還可怕,由此可知貓毛有多紛擾
DIDI雖然還小但貓毛已完全發揮功力,舉凡她走過的地方都留下毛跡
家有瑪爾的人會懂我的困擾,瑪爾沒有換毛或掉毛的問題
如同人類只在毛髮老化或被拉扯時才會脫落所以我們家向來沒有毛絮問題,可是現在不同了
豆子會拎沾著許多細小貓毛的西裝褲或是捻來成團的貓毛給我看
我只能無奈的問他然後呢?他倒很鎮定的以專家口氣對我說明"這就是貓毛,養貓都會這樣"
ha~ha~

我在進步
最痛苦的莫過於DIDI貓本能逐漸啟蒙的那段時日
每天睜眼後"不行"二個字就掛在嘴邊無法停止,愈不行的舉動DIDI愈是要犯
最煎熬的是我的心
每見DIDI挑臖阿甜我的心就跟著被提到半天高,熟女級的阿甜經不得DIDI一再逗弄
而阿甜見一次就尿一次DIDI的棲身地的行為脫軌也讓我著急不已
在雙重關口考驗下隨著其他成員一一步進,我也被潛移默化跟著前進了
和豆子一樣學會容忍將"不行"的限制放寬,還是會無奈但我們少了生氣及懊惱
說服潔癖的自己我接受DIDI一起窩在被子裡
被咬了將她拎出被窩或趕下床,將自己偽裝成春卷裹緊被子一樣可以再入睡,不會再氣得被整夜無法成眠
易碎物或危險物小心收放避免DIDI玩鬧而傷害狗喵
阻此不了DIDI溜進廁所,所以阿甜如廁完一定立刻清洗拖乾保持乾燥,我更勤勞了T_T

DIDI在進步
往貓類邁進本能開始展現
跳上跳下打碎姐姐的餅乾罐,讓我們在夜裡吸塵器用得心驚膽跳,就怕一下刻招來鄰居抗議
跳上餐桌叼走整副烤雞胸骨,吃不到偷舔豆子先生的筷子嘛好
然後再暢飲無敵大鍋的孔雀鮮魚湯,被教訓一萬次也不改其志!
一次一次闖禍在嚇止聲中漸漸的DIDI能明白"不行"的意思
有時被我喊不行時會邊離開邊碎碎念,那個嘴臉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喜歡和大家聚在一起,睡覺更不例外
比起被窩睡在大人的雞窩頭上更酥湖,除了理自己的毛DIDI還會幫我梳頭
她是個高傲的髮型師,客人有意見會被踹頭
那到底什麼是貓撒嬌?
洗澡時在浴室發出殺貓般的呼救聲
下一刻換姐姐洗澡就立刻忘了自己上一刻的苦難,隔著一道門為姐姐求援
睡覺前常忘了關馬達整夜運轉嚕個不停
有時會邊嚕邊來開花踩踩,接著很安心的在人肩上或臂彎裡睡著
喜歡幾乎臉貼臉聞人家的味道而且一臉陶醉
然後在人家反應不及時伸手巴你一下逃逸無蹤
這算撒嬌嗎?
但我覺得DIDI在進步,愈來愈覺得我們是一家人!期待我們更進步

↑不敵瞌睡蟲的貓類,像極了看肥皂劇看到睡著的中年婦人

P.S 12/5 DIDI驗弓漿蟲PASS,下一個就輪我上場挨一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