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小傢伙的家人飛到東京再飛到金門,中間再飛廈門二天一夜
長達十四天的託嬰光陰有如十四光年之久
喜歡人陪、喜歡玩樂簡直操翻我們一家三口



[ 睡翻的蛋妹 ↗ ]
每天早晨我極盡所能輕手輕腳出房間
希望不被另一間房裡的二枚小傢伙發現我的行蹤而換來一場無止境的叫喚
最可怕的是準備打理小傢伙開啟書房門的剎那
厚重的阿摩尼亞味先迎面而來,再來是滿地尿液的打擊
我忍不住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強迫症
一次一次來回擦拭磁磚後還要一次一次來回擦拭磁磚縫
就連開門準備上班的瞬間腦海都還不住閃著"磁磚縫還沒擦乾淨吧"的調頭衝動
一天或許要抺二回全家地板,一回的程序是二次愛地潔水、一次清水
假日多次些,最高紀錄多達五、六回,這些天來我抺了幾趟地?
我的鼻子失靈了!空氣中無時無刻飄著尿味、地板上層層疊疊的小腳印
噢買嘎!!醫生!!醫生!!我生病了!!


 
[ 隨地施放地雷及淺灘的高手‧蛋妹 ↗ ]
白天是這樣的
次次我見到滿地尿液或是大便先生被踩得倒地不起
理智就像被瘋狂扯斷的線,啪啪作響
收拾殘局時二個不知嚴重的肇事者還喜茲茲前前後後討抱
忍無可忍時就近抓起其中一隻(每次都抓到蛋妹@@")朝著她的屁股轟二下
坐下二秒後她的小腦袋瓜上閃過"啊哈!!新遊戲"的字幕
接著一躍而起戰鬥力100%朝我暴衝,只差沒大喊阿姨再來!再來!

夜裡或清晨時分
睡醒找人陪唉唉叫的音波嚴重摧殘豆子先生的耳朵
家裡有狗子卻怕狗子的戒嚴深度已到達我多看一眼路上的浪狗豆子都要緊張萬分
就怕我哪天牽著不知名的浪狗回家安置
這個家庭怕再不能出現阿甜以外的犬類了
噢!老天爺啊.............
 
[ 隨性一條腿 ↗ ]

這無力的重擊讓我靈魂飄呀飄呀,飄回大三剛帶回阿甜的記憶
那段時間因為打工因素,阿甜每到週末就要進入託嬰的狀態
我想想,阿甜住過樹大學妹家、小瓶男友家、雅杏男友家、淑婉的房間、雅雯的房間
各位,那段麻煩你們的日子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我誠摯的希望能了解阿甜託嬰當下被託者的心聲,有人願意告訴我嗎?
我更希望的是當時給大家的經驗不會造成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