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的,愈來愈能體會現實層面
我依然相信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精神
也相信樹大招風的道理 ,好野人住豪宅、開名車卻日夜擔憂遭綁或恐嚇
所以我是錢夠用就好的實踐家,口袋一直不曾麥克麥克
曾幾何時,理念沒有改變但卻變得薄弱無法支撐自己
現實,跟我好貼近


待過幾間公司,分析起來性質很明顯落在二大類
A.忙翻了
上班打卡後就化身陀螺,電話沒有停過,週旋在客戶與公司立場之間,火氣燃燒掉所有理智
D累下班是常態,加班不是變態,睡眠品質一落千丈,連作夢都在和客戶諜對諜
薪水比一般上班族多些,但我有感那幾張小朋友用來買藥吃都不夠,情緒永遠緊繃
可是我卻不能矇著良心,這樣的工作富有挑戰,每每挑掉一顆大石都讓心裡鞭炮大放特放

B.閒斃了
上班打卡後開電腦,收信、狂打MSN、逛各大論壇、歪拍瞎拼
看同事忙進忙出會渾身不自在,深深覺得自己根本是冗員,如果公司裁員就會是第一枚炮灰
最扯的是曾經無聊到睡神上身,結茍偷偷跑到廁所小睡一番 ( 廁所很乾淨而且空氣清新啦 )
工作地位不重要到消失許久都還不會有人發覺
薪水可以糊口,將將好可以吃飽餓不著,工作沒有作為,當然更沒有壓力
準時上下班,想賺加班費公司還沒給門兒咧!
可是我卻不能睜眼說瞎話,這樣的工作只是消耗生命沒有樂趣



現在,問題來了
二選一的決定,我該左轉還右轉?


歐ㄟ史:
老天~難道不能賞我個痛快!?沒有第三選擇?
給個中庸一點的工作,有點忙又不會太忙的內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