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劈西home買了一台掌上型封口機超商取貨
昨天到貨迫不及待就去取了;還蠻好玩的,便利性很足夠
槓麻買封口機?為了要分裝阿甜的乾乾


一片漲聲響起之中,希爾斯在12/26也隨之起舞
但我不得不低頭捧錢買希爾斯,因為阿甜要吃 k/d 啊
1 kg 的 k/d 台票350元,5 kg 台票900元
在單價和新鮮度中爭扎很久,5 kg 啊!阿甜的小食量說不定要吃上一年
心一狠咬牙將1 kg 的乾乾丟上櫃台準備付帳
結茍~小姐主動說要幫我分裝,加上乾乾保存期限到2009 年底就改為買大包裝
可是拿到分裝好的乾乾港節很囧
不是分裝技術不好,而是袋子太陽春薄得過火,過陣子袋子外一定會透油
拿著分裝的乾乾左轉、右翻,怎麼都很難說服自己這樣的袋子可以保鮮防潮
轉個念決定自己重新分裝


[工具] 30*20 耐熱塑膠袋、剪刀、美工刀、掌上型封口機(如果成本很粗要買工業用封口機也不反對)

我先買耐熱且較厚的塑膠袋,質感比較硬的那種,大小大約是30*20
一個袋子裁成四等份,變成四個15*10的小袋子,缺口的地方用封口機封起來
(但不用四個口全封啊,總是要留個活口可以塞乾乾進去吧
一個小袋填入200~300g 的乾乾後封口,再將這個乾乾包塞進另一個小袋中再封口
等於乾乾有二層袋子可以隔絕空氣(其實我還想再多封一層)
接著再集結四袋小乾乾放入一個30*20的夾鍊袋中,盡量將空氣排出後封起
最後再放到置有防潮包的乾乾桶中收存在陰涼處,大功告成!!
要食用的小袋拆封再運用小的夾鍊袋分裝成一餐份,封好後放到保鮮盒中(我也有放防潮包)
每餐從盒中取出一袋食用,沒有吃完的就不再倒回去,另準備一個小的保鮮盒存放就好


我沒有百分百確定這樣的包裝方式能夠達到多少保鮮防潮的功效
但有做有保必,我相信乾乾的新鮮度會隨之延長
另外,防潮包骨子裡吸水力很強,發生過乾乾的水份被防潮包喝光的慘事
所以後來我都在防潮包外頭罩上夾鍊袋封口只留小縫,防止這個可怕的吸水怪獸喝到打嗝
以上是我的乾乾保鮮防潮的作法及心得


矮油!!
我是要說這台掌上型封口機很好玩啦!
真的很方便,開封的零食、食材,雜七雜八的,只要是塑膠材質都可以封封封封起來
多練習幾次就可以封口封得很完美
真是好物,報告完畢
(謎之音:到底是要介紹保鮮方法還是介紹封口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