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無論有無婚姻存在多數人都可以成為稱謂是媽、爸、娘、爹的人
管他的子女是二條腿的小人兒或者是四條腿的汪、喵或其他叫不出名的生物
這些稱謂媽、爸、娘、爹的人談到自己的兒女
掛在嘴上的經常是稱讚兒女多摸聰惠、多摸靈巧


有時,我也會高八度音稱讚謝甜,但通常是我一頭熱而已
謝甜聰明嗎 好像不
如果她聰明應該懂得分辯好人及壞人才是
當年在迷途中解救她,帶回家給二條腿小人兒當玩具的人明明壞得緊
但謝甜仍傻呼呼對著人家搖頭擺尾,百分百的愚忠
而我這個媽 和謝甜四年磨合期下來的成果就是在她心裡降級為僕人
嘖 我想我是個好人吧
早期即便千百個不願 謝甜仍願意虛情地敷衍我
諸如照相看鏡頭、乾乾二分鐘吃乾淨、握手、隨喚及來等等
謝甜的表演完全沒有破碇
但隨著時間拉長 我開始處於劣勢
謝甜成功訓練我成為她的僕人


如果說她會玩角色扮演 那摸最近她應該是瘋狂愛上"不插電鬧鐘"的角色
以她的生理時鐘為出發點 不定時響起喚我供餐、起床、過來摸摸
而且 我通常都如一照辦 不敢違抗老闆的命令
只能等她膩了那天,角色會再改變
也許我會有由黑轉紅翻盤為老闆的一天


寫實一點地說 狗界最懼的有幾點
叫不來、沒有主從意識、挑食、未社會化、分離焦慮,謝甜通通都得喊有
各種資源中不乏矯正方式
早年我曾試著為自己掙些老大的顏面
為此我和謝甜大吵一架,她還在我手上釘上幾個洞
我氣呼呼地衝進浴室洗澡卻發現忘了拿某樣東西
打開門謝甜就坐在浴室門口
滿臉盡是你幹嘛又開門的訝異,隨即監介又若無其事地迅速離開
我也監介萬分,明明跟人家吵了一架又釘了我一手
幹嘛還擔心氣呼呼的我可能會洗掉一層皮


後來我再也沒有認真思考矯正或訓練這回事,也不願意思考
偶爾我會試著要謝甜等等或過來
她一如往常隨性,我也不慎重看待雙方的不認真
就當是自己耍耍嘴皮、就讓她扮演自己的角色
每每回家開門 她撲滿懷的熱情就足夠融化我了
假設所有訓練守則是教條
那摸,謝甜和我就都是壞學生 卻甘之如飴被列為黑名單
但我想 我們都期待每天對彼此的馴化
而故事最精采的章節是 我已悄悄成功進化為心甘情願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